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立足输变电展望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变电工:立足输变电展望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十一五”后三年将迎来特高压电网尤其是特高压直流电网的高速发展时期,特变电工的高端变压器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未来几年公司将中标大量利润率高的特高压、超高压变压器产品。

  公司变压器产能瓶颈十分明显,为此下属各个变压器厂都在技改、挖潜扩张产能以迎接产业的发展。未来几年的变压器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变压器业务将体现产量、利润率双双大幅提升的局面。

  ●进军多晶硅,完善光伏产业链。公司目前控股61.82%的新疆新能源公司,由于近两年电池片和电池组件价格稳中有降,而上游原材料多晶硅价格暴涨,所以收入每年大幅增长,但净利润率却大幅下滑。2008 年 1 月,公司与峨嵋半导体、上海宏联共同投资设立特变电工多晶硅有限公司,计划在2009 年底前建成1500 吨多晶硅生产线,为公司进军多晶硅业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长期来看,公司丰富的煤炭资源将为多晶硅的生产提供低廉的电力成本,2009 年之后公司具有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并具备长期竞争优势。

  ●我们对公司2008年-2010 年的EPS 预测为0.91 元、1.51 元和2.30元,如果考虑公开增发后的摊薄影响,公司2008年-2010 年的EPS 预测为0.84 元、1.40 元和2.13 元,给予公司2009 年25-30 倍的PE,目标价为42 元,投资建议“买入”。(光大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特变电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