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翻番 恒瑞医药可逢低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翻番恒瑞医药可逢低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别冶 

    恒瑞医药(600276)昨日公布年报,2007年度由于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实现营业收入较大幅增长,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0亿元,同比增长36.41%;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99.51%;每股收益为0.9579元,每股净资产为3.748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2股派1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医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9.44亿元,同比增长36.70%,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2.24个百分点。其中,片剂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35.35%,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7.28个百分点;针剂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37.71%,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0.97个百分点;原料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391.84万元,同比增长16.48%,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3.19个百分点。

    股东结构方面,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连云港达远投资公司、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及连云港恒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量分别为2155万股、2155万股及1956万股。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抗肿瘤药品的快速增长,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公司新药研发进展较好,国际化战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最优质的化学药上市公司,在产品研发、储备以及营销方面优势突出。

    预计公司2008年和2009年EPS分别为1.15元和1.50元,公司成长性较好,值得长期看好,建议积极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恒瑞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