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联合:梅山保税区获批成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宁波联合:梅山保税区获批成利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投资 余凯 

    周四,宁波联合在开盘后便迅速推高,伴随着成交量的巨额增大,不久其股价便封上涨停。据各大媒体的报道,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这是继洋山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5个保税港区。 

  看来,宁波联合的涨停与此消息不无关系。宁波联合最近几年对资产回报率不高的企业进行出让和对经营不善企业进行清理和关闭,公司的利润来源不断向热电生产供应、房地产开发和国际贸易业务方面集中,目前公司利润来源的前三名排序为热电公司、地产开发公司和进出口公司。

    随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设立,从事地产开发、进出口业务的宁波联合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良机。据了解,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在港口作业区和与之相连的特定区域内,集港口作业、物流和加工为一体,是具有口岸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区域,是国家实施自由贸易区域战略的先行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功能定位是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在此基础上拓展相关功能。

    我们认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设立,将赋予宁波开放度更高、政策更优惠、功能更齐全的新的对外开放载体,有利于释放宁波潜能,有利于宁波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发挥更大的服务、带动作用,更好地融入国家长三角战略之中。因此,除了宁波联合以外,宁波及周边从事进出口贸易及加工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波联合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