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发展:集团资产注入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五矿发展:集团资产注入步伐加快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日前五矿发展发布配股发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五矿集团承诺:在五矿发展本次再融资经股东大会批准后,积极推进包括邯邢局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等工作,在资产和业务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时,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的整合。

  ●公告表明五矿集团分拆上市的思路逐渐清晰。五矿集团涉足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等业务,并拥有五矿发展、五矿资源和五矿建设三家上市公司。通过整合业务和资产注入实现集团分拆上市,符合集团的业务现状并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集团对黑色金属业务的整合并适时将相关资产注入五矿发展将实现公司资产质量质的飞跃。首先,这将使公司从冶金资源到产品分销的钢铁产业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目前五矿集团拥有包括邯邢局在内的铁矿石资源6亿吨,焦煤2.5亿吨。冶金原材料是钢铁生产企业成本上升的主要推动力。资源优势将加强公司与钢铁生产企业的利益纽带,从而巩固公司在钢铁流通领域的龙头地位。其次,邯邢局2007年实现收入26.55亿元,利润6.25亿元。这些相关资产的注入预计和配股收购五矿营口一样,将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最后,冶金原材料贸易已成为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邯邢局具有年产铁矿石600万吨、铁精矿300万吨的生产能力,2006年铁矿砂贸易量为790万吨,但从邯邢局的采购仅占0.6%。因此公司的冶金原材料贸易将会迅速增长。

  ●由于相关资产还在改制过程中,我们暂不调整2008年-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1.52元和1.79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为50元。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五矿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