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南自:业绩平稳 整合构筑成长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5:55 新浪财经

国电南自:业绩平稳整合构筑成长平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07年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2.78%;实现营业利润5278万元,同比下降7.2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025万元,同比增长1.24%;摊薄每股收益为0.40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公司07年业绩平稳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两项主要业务—电网自动化保护设备(收入占比约60%)、电厂自动化保护设备(收入占比约32%)随着行业壁垒的降低与产品同质化加剧,两项业务收入同比仅增长了0.72%、10.02%。然而,公司作为国内二次设备龙头企业,已开始凭借技术优势以“差异化定位”、“国际比较优势”及“政策与资源优势”等市场策略,开辟了电力高压高端产品、水电自动化、变频节能等多项“蓝海”业务,07年已取得可喜进展。

  我们认为,公司在控股股东南自总厂资产注入与资源整合后,依托实际控制人华电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部署公司为高科技产业的两翼,公司的电厂自动化业务未来三年有望取得年均约35%的增长,随着公司各项具有市场前景的节能产品的规模化产销,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2元、1.0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2倍、34倍及24倍,考虑到公司资产整合后带来的业务协同与互补效应,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天相投顾 肖世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电南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