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3+X战略日益巩固 业绩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29 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3+X战略日益巩固业绩增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报显示, 招商地产0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12亿元,同比增加46.3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加83.38%,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1.37元。公司07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结算面积的增加以及毛利率的提高。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送3股、转增2股、派现金股利1元(含税)。

  房地产业务仍是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07年房地产开发销售占到主营收入的64.31%。由于07年房地产价格高涨以及前期拿地成本较低,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达到56.29%,较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

  土地储备将满足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公司年内加快了土地储备的步伐,在7个城市增加了14个项目,新增447.53万平米的土地储备。超过800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将保证公司未来5年的土地开发需求。

  08年结算面积有望快速增长。我们认为两方面原因将推动公司08年的结算面积快速增长:一方面是除了深圳地区4个项目以外,北京、天津、重庆、苏州等地的项目也陆续进入结算期;另一方面公司预收帐款以及持有现金较少,这将促使公司加快结算来提高现金支配能力。

  再融资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公司在年报披露的当日还公告了再融资计划。公司拟以非公开拟于增发不超过80亿元增发募集的部分资金购买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6个项目(约34万平米)。不过鉴于监管层对于房地产公司再融资事项审批谨慎,预计该计划在近期较难通过。盈利预测与评级。暂时不考虑公司配股因素,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度每股收益分别为2.42元、3.30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不过,我们也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股价近期波动的风险。由于受市场扩容压力加大,公司的再融资方案可能给投资者信心带来一定影响。(天相投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