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运发展:转型机遇与挑战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外运发展:转型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国资委关于“央企不能成为主业内前三名将面临重组命运”的大背景下,中外运集团被动进行转型,聘请麦肯锡为公司做发展战略咨询,确立了从传统外贸运输企业转型为综合性大型物流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外运发展的定位是中外运集团的专业子公司,专司航空货运、航空货代和国内外快递业务。

  ●随着2005年底物流行业对外资开放,外资物流巨头加速对中国市场渗透。与此前开放国际快递业务类似,国内空运业和国内快递业零散混乱的行业格局有望全面重塑,《邮政法》的修改间接催生快递行业的变革。

  ●通过加强弱势业务板块的发展,构建“空地一体化”的物流网络是中外运的现实选择。公司近年来采取调整航空货代经营模式、向航空货代关联领域延伸产业链的诸多措施将有望实现扭转货代业务下滑的局面,同时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外运E速”产品的推出则进一步延伸航空物流产业链,强化“空地一体化”。

  ●2010年前跻身内地3大快递营运商、E速业务在2010年达到80亿元-120亿元以及2010年货代实现收入43亿元的宏伟目标靠现有发展速度无法完成。未来3-5年内,公司展开大规模的同业收购值得期待,这种对外收购的紧迫性也随着国际物流巨头加快国内布局而日益显现。

  ●公司存在几项影响收入和利润结构的重大事项。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乃至2009年的业绩仍不是问题,关键是“E速”和货运航空的经营状况及重大同业收购的突破。我们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6个月内目标价22元。

  (德邦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外运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