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国光: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广州国光: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超出预期,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增速低于预期。根据2007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99%,净利润同比增长53%(新会计准则对2006年股权摊销费用追朔调整之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增长为5.7%。其中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贡献了近0.07元的EPS。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营业利润率23.76%,较2006年增长2.85%。主要原因是更高毛利的通讯类以及多媒体类音响产品增速高于平均。根据年报推测,通讯类产品收入增长52%,多媒体类产品收入增长24.6%,而消费类产品由于主动退出低毛利业务,收入减少34.5%,整体毛利有所回升。整个产品调整符合前期判断,多媒体类产品主导地位巩固,通讯类产品异军凸起。

  ●2008年不乏增长亮点。包括:募集3亿资金用于手机音乐扬声器等相关通讯类产品的技术改造;前期受让的国光电子盈利及成长性俱佳,2007年盈利931万元,净利润率17%;股权摊销费用的高峰期已过,预计2008年管理费用因此将减少800万元左右。

  ●投资风险:由于公司近一半市场来自于美国和欧洲,在欧美经济由于次贷危机增长放缓的背境下,公司作为代工企业,增长恐将受到影响。

  ●依旧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作为走高端路线的国内电声龙头企业,其发展符合产业升级和转移的趋势。而且代工企业业绩经常会出现“停滞-爆发性增长”这样的循环,所以未来成长依旧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39元、0.49元和0.67元。如果按照2008年30倍PE计算,合理股价为14.7元。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州国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