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灾后重建拉动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4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5只个股封于涨停板,整体表现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主力资金流入迹象显著,后市仍有上涨机会。

  首先近期国际铁矿石价格大涨65%,成为资源、能源或者上游原材料型的产业产品价格高企的重要支撑,而且一旦铁矿石上涨格局确认,相信多数有色金属品种价格上涨的预期也更为强烈,这是受益结构性通货膨胀利好最为明显的品种。

  就中期来看,国内这次由于暴风雪导致的大规模限电以及输电线路损毁导致的大规模减产不仅波及铝行业,锌、铅以及其他小金属冶炼行业也受到影响,市场普遍预期灾后重建将使得需求量大为提升,未来一个阶段内,产品价格将向上发展。

  其次,该板块前期受外盘期货的影响,出现了连续性凶狠的调整行情,而目前随着利淡消息的消化,美联储连续大幅度的降息和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的落实,将为金属期市反弹创造良好的条件。而事实上近期国内外现货商出现大规模消费买盘进场的情况。

  这一切都说明有色金属市场消费开始回暖,国内有色金属现货商已经开始准备备货,应对市场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这种预期将增强国内A股有色金属板块股票反弹的高度和力度,昨日整体活跃迹象正表明资金对该机会已经开始有所关注。

  操作上两类有色金属股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产品金融属性较强的行业股票,如黄金板块中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二是供应偏紧的行业股票,如铜板块中的云南铜业,以及部分铝型材生产企业如栋梁新材、南山铝业等个股。(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