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马实业:拥有更多业绩增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赛马实业(600449)昨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报。主营产品水泥的产销量达到385.36万吨,熟料37.7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5714.49万元,大大超出了2007年初制定的销售水泥33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的经营目标。其2007年净利润增幅则达到135.75%,每股收益0.6元。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07年公司计提了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使得公司在2008年的业绩有了更多的增长空间。

  水泥价格继续提升

  根据公司公布的数字计算,2007年公司吨水 泥销售价格为232.02元,比2006年增长了27元。同时,受益于宁夏水泥市场旺盛的需求,赛马实业的水泥销售量也出现大幅提升。年报显示,2007年,赛马实业实现营业收入95714.49万元,同比增长56.78%;实现营业利润6597.40万元,同比增长2841.51%;实现净利润8650.23万元,同比增长135.75%。

  国金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贺国文认为,宁夏水泥市场需求旺盛,但2007年的水泥价格却并不高,2008年区域内水泥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他预计,2008年宁夏市场的水泥价格将达到240元/吨。而根据赛马实业的经营目标,2008年公司计划产销水泥42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可显示公司保守预计的水泥售价也在238元/吨以上。

  今年业绩增长可期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金祥认为,除产品销售价格的增长外,随着中宁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和青铜峡水泥集团干法熟料有限公司在2008年的收归旗下,也会适度增厚赛马实业的业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去年对固定资产作出的减值准备。

  据了解,赛马实业在去年中宁赛马对立窑生产线计提了减值准备1658.79万元,其中包括计提房屋建筑物减值准备和机器设备计提减值准备。受此影响,公司2007年期末资产减值损失增长了613.05%。王金祥则表示,这笔计提的减值准备将保证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有0.1元以上的增量。他预计,如考虑收购集团资产、水泥价格上涨,以及公司余热发电项目和粉磨系统技改的陆续建成,赛马实业2008年的每股收益增长至少在0.3元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