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股:灾难面前挑重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因雪灾造成感冒药等紧缺现象在全国部分城市日渐突出,感冒药、心血管药物、抗风湿类药物大热销,加剧了药品短缺。目前部分医药连锁店已经有20多种药品出现断货,有部分药品已经是零库存。

  2008年刚开头就把医药股推上了前台,而且又面临医改重头戏,看来医药股注定要成为今年市场最为关注的投资话题。可以说2008年医疗新政,将重塑医疗行来的增长轨迹,政策驱动以及行业结构性调整,将使一批优质企业未来几年成倍增长,尤其是品牌普药,在医疗市场急速扩容下面临高增长的机会。

  市场主力机构也在四季度对医药、消费等品种展开重点布局,作为市场最大的主力,基金的投资策略转变将直接影响市场热点的发展。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优质普药龙头个股。(银河证券 饶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