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板块: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券商对经纪和自营业务的依赖度已明显下降。2008年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推出,以及其他创新业务的快速扩容,创新业务对主要券商的营收贡献将达到15%-20%、甚至更高。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平滑市场波动对业绩的影响。而主要上市券商仍有较强的业绩释放能力。仅从2007年3季报来看,上市券商在权证创设、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出售、费用计提、基金公司投资收益等多个方面都有进一步释放业绩的潜能,其中中信和海通分别为62亿元和20亿元。而券商的新股申购、权证创设等流动性管理提升资金运用收益。如南航权证的创设及新股申购将继续为证券公司获取低风险收益提供可能。值得指出的是,尽管权证创设是一次性收益,但衍生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备兑权证可能推出,都将有效弥补权证收益留下的空白,为证券公司带来持续的收益。

  基于证券公司竞争力取决于净资本和创新能力两大因素的逻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具备全面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即增持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公用科技;其次,关注净资本潜在扩张能力强、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价值相对低估的中小券商,建议增持长江证券和国元证券。未来一段时间内证券行业潜在利好包括:年度和季度业绩增长可能继续超出预期,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推出,主要券商的IPO将有效抬高上市证券公司的估值水平等,值得重点关注,进行战略配置。

  (德邦证券 于海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