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莱特:成长性显著的节能灯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53 南方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 冉兰推荐 

  本报记者 骆海涛整理

  -每周金股:

  雪莱特是国内一家起步较晚但发展后劲十足的电光源企业,其投资亮点在于:

  首先,公司是成长性最为显著的一家中小企业,而且是《福布斯》“2008中国潜力企业榜”榜单上唯一一家照明行业上榜企业。

  其次,公司具有结合自主研发能力与国内低廉原材料价格的优势。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ID灯,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电光源产品制造成本和原材料生产成本为全球最低,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再次,开拓市场空间成为企业未来增值的重点。作为生产HID灯的国内领先者,目前已经取得了进入整车市场的两大认证,同时,对于市场的开拓,公司擅长于B2B模式,即商业对商业的开拓模式。

  总的来说,该公司还存在两大潜在优势:通过多项认证并打入更多B2B市场,如果通过德国大众认证,有望为国际产商提供车用节能灯;我国节约型社会将从政府的节能照明开始,而倘若公司能被列入供货企业名录的话,对于当前较弱的市场品牌塑造将有推动作用。基于其成长性,给予“长线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