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鹤药业:增发与竞购内外兼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双鹤药业:增发与竞购内外兼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8 年1 月21 日,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 万股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

  ●从股权结构来看,增发可解决关联交易。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将以资产注入的方式认购此次增发的绝大部分,置入的五家公司都是双鹤的控股子公司,增发后双鹤对其将变成全资拥有。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对子公司的统一管理,减少管理费用;另一方面,解决了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问题。

  ●从经营上来看,增发可促进大输液产品升级。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个领域:新建塑瓶输液生产线、新建塑盖生产线、新建塑袋生产线。全部集中在非传统玻瓶产品,意在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认为这符合大输液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扩大在大输液领域的龙头地位。

  ●2008 年1 月21 日,公司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参与竞购上海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竞购表明了公司扩张的意愿,意在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实现产品升级,巩固龙头地位。但目前结果尚不明朗。无论如何,我们看好公司这种外延式扩张的思路。

  ●我们保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07 年、2008 年、2009 年摊薄后每股收益0.60 元、0.75 元、0.86 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双鹤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