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远生化:定向增发提升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2:40 新闻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威远生化公布董事会决议,拟定向增发8000万股,收购实际控制人的二甲醚业务资产,发行价格不低于7.56元。

  点评:威远生化主要从事生物化工、精细化工产品的制造,涉及农药农资领域,是国内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企业之一,该类生物农药产品具有高效低毒的特性,由于国家对三磷类高毒农药的禁用及农药管理规范的实施,其业务前景看好。

  此次定向增发拉开了优质资产注入的序幕,威远生化购买的资产包括新能张家港75%股权和新能蚌埠100%股权:新能张家港年产100万吨二甲醚项目总投资达8000万美元,一期20万吨二甲醚工程已于去年10月投料生产,二三期将在5年内陆续完工;新能蚌埠已积极开发了气雾剂市场,正在积极开拓工业用二甲醚市场。初步估计,此次收购资产2008年既可实现净利润约7292万元,新增每股收益0.19元,新增每股净资产1.74元。

  昨日消息出台,该股停牌两个月后复牌缩量涨停于8.69元,后市将挑战9.19元箱体高点,可择机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