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营口港 注资提升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45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62万元,同比增长20.56%,完成全年经营计划的108.16%;实现净利润18462万元,同比增长14.18%,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下降11%;每10股派3元现金方式分红。

  点评: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4638.8万吨,同比增长6.59%。煤炭及制品、金属矿石、粮食等货类吞吐量均有所增长,金属矿石仍占据公司最大货类的地位,同比增长16%。多项货种未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首先,2009年前集团煤炭海运增量可达3000万吨,上市公司可能通过参股方式受益;其次,鲅鱼圈钢铁基地的建设将直接带来金属矿石吞吐增量,其中鞍钢新厂建设产能将达1000-1500万吨,2008年开始投产的一期工程有望形成1000万吨以上的吞吐量;第三,中海集团在鲅鱼圈建了集装箱场站,将进一步带动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

  定向增发摊薄2008年度业绩,未来集团资产注入将提升盈利能力。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定向增发收购集团部分资产事宜,2008年公司的EPS受股本扩张的摊薄影响明显,但长期看,营口港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在2010年前将鲅鱼圈所有在建泊位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未来集团在建优质资产的注入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