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路板块:业绩稳健 防御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路板块在市场调整时期的防御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市场预计全部A股2008年净利润增长在30%左右,动态市盈率为29倍,而预计公路行业重点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20%左右。公路行业重点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不比市场平均水平低很多,而且这种盈利的增长持续稳定且基本不会出现下降。由于新建公路经济效益逐渐下降,政府只能依靠贷款筹措资金,而在宏观经济进入加息通道后将不得不承担大幅上升的利息负担。在此背景下,承担各省公路投资建设任务的集团公司有充足的动力将具有较好投资收益的路产放入上市公司,从而不仅获得路费收入,更可以通过股权融资获得经营权溢价。

  近年来部分上市公司车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就是得益于目前已经基本建成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强大路网效应。而到2010年,国家高速公路网总体上将实现“东网、中联、西通”的目标,路网完善的诱增效应将对车流量的自然增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重点关注粤高速、深高速赣粤高速山东高速,这四家公司未来三年不仅主要路产车流量将保持较高增长,而且都具有业绩提升的刺激因素。

  (德邦证券 于海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