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酒行业:受益消费升级 调价增厚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费升级再次启动中高档白酒业提价之风,此次贵州茅台率先提价,平均上涨幅度达到20%左右,其后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等白酒也有望跟进。近期相关个股随大盘回落幅度较大,短期调整有望使股价更具吸引力。

  白酒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7年1-8月,白酒产量为284万吨,同比增长19%;白酒行业实现销售收入734.45亿元,同比增长33.63%;实现利润总额为92.75亿元,同比增长59.43%。白酒销量在消费的带动下,行业维持高速增长。

  大幅提价的背景是市场供应紧张所至。此次涨价的内在原因是,中高档的白酒消费出现快速增长,而产品供应却始终比较缓慢,市场供应偏紧,所以提价是在情理之中。提价有望使2008年的业绩超预期。对于酒类企业来说,价格的上涨直接提升企业业绩。另外2008年是两税合并后的第一年,酒类企业的所得税从原来的33%下调到25%,再加上巨大的广告费用可以税前列支,因此预计2008年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将是相当惊人的,预计可能会达到60%,远远超过市场的预期。

  白酒还是我们继续看好的行业,这个行业相对盈利能力比较稳定,成本压力不大,并具备较强的提价能力。在业绩继续大幅增长的预期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伊力特

  (德邦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