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深圳到杭州 游资赶海精工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5:28 和讯网-红周刊

从深圳到杭州游资赶海精工科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月3日,有行业研究员认为精工科技“结晶炉短期不能量产,传统业务增长乏力”,从而给予“中性”评级,一周之后,股价却迎来连续三个涨停……

  本刊特约作者 杨汀

  精工科技(002006)是中小板老股,业绩非常差,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6元,市盈率达200多倍,这样一只基本面无亮点、业绩差的股票,却于1月10日~14日连续3天涨停。与上次该股于2007年8月20日~27日连续6个涨停不同,本次股价拉升中没有机构席位介入,上榜的均为游资席位,众游资以一种新老交替的“赶海”方式陆续跟进。在连续3天涨停后,1月15日,该股停牌,公司称将进行内部审计,待发布业绩预告后复牌。

  1月10日:

  深圳、南京 双涛逐海

  2007年12月28日至2008年1月8日,精工科技走出了拉升前的“挖坑”走势。1月10日,股价小幅低开,10点钟下探1%后,走势开始反转,下午两点半,股价开始被封在涨停板上。当日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名合计买入1796万元,占到当日成交额的17%,买入力量不仅集中,而且强悍。卖出前五名营业部合计卖出额仅有872万元,减掉同时买入的658万元,净卖出只有区区214万元,买卖比高达8.39∶1。深圳、南京两家营业部是当日买入的绝对主力。

  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是当天买入第1名,买入582万元、31.98万股。在买入同时,这家营业部卖出了158万元、8.69万股,说明该主力有底仓,这也符合游资炒作股票时大都有底仓的惯例。买入第2名则是纯买入的主力,建银投资南京建宁路营业部,纯买入511万元、28.07万股。卖出第1名是中信金通证券杭州秋涛路营业部,这家主力卖出了321万元、17.63万股。在后来的众多主力高抛低吸时,这家主力却玩了一次低抛高吸,别人是成本越炒越低,他却越炒越高。

  1月11日:

  深圳、杭州潮涨 南京潮歇

  1月11日,精工科技高开3%,冲高到7%后下跌震荡,下午两点后再度封上涨停板。盘中的涨跌走势,再度应验了华尔街“上涨就是买的人比卖的多,下跌就是卖的人比买的多”这一朴素真理。

  当日买卖前五名中,买入力量仍占据绝对优势。买入前五名合计买入2304万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8%;卖出前五名买卖合计轧差后,净卖出622万元,买入卖出比是3.7∶1,比前一日稍有下降,这也是当日股价走势振幅较大的原因。

  城头变幻大王旗。新主力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营业部成为当天买入第1名,买入712万元、39.14万股,这家主力比前一天的主力买入资金多了两成,火力更猛。买入第2名也是一股新生力量——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买入463万元、25.45万股。买入第3名则是前一天的买入头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454万元、24.98万股。该主力同时还卖出224万元、12.31万股,呈陆续退出之势。但从公开信息看,该主力持仓量仍然居首。

  前一天的买入第3名辽宁证券沈阳黑龙江街营业部(信达资产托管)退出了炒作联盟,反手做空,成为1月11日卖出第1名,这家营业部买时不算太积极,卖时却跑得最快,卖出304万元、16.72万股,几乎把前一天买入股票全部清仓。卖出第二名建银投资南京建宁路营业部手法尚属温和,仅卖出前一天的49%,、达13.78万股,基本是半仓。两家主力的退出是盘中大幅震荡的主要原因,而最后能够封上涨停,还得力于买入前两名资金的大量入场。

  1月14日:

  台州、苏州下海 杭州退潮

  1月14日,精工科技继续封上涨停。交易席位显示,买入资金继续集中,买入前五名力量比较均衡,在450万元~600万元之间。买入前五名合计买入2573万元,占当日成交22%,比1月11日高出5个百分点。买入第1名是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598万元、32.87万股,这是一家经常上榜的营业部。买入第2名为渤海证券苏州景德路营业部,买入568万元、31.22万股。卖出席位第1名是前一天的买入第1名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卖出462万元、25.41万股,把前一天所买悉数卖出(卖出金额与前一天买入金额基本接近,可能是匡算误差导致股票数量差异),这家机构把本钱卖回来后,剩下的股票成本为零,只坐等后来人抬轿了。买入第3名是1月10日的卖出第1名中信金通证券杭州秋涛路营业部,净买入16.68万股,持有数量基本与1月10日卖出额接近,成本从18.21元提高到22.22元。

  1月10日、11日卖出第4名、1月14日卖出第2名都是银河证券宁波长春路营业部,这家营业部属于“偷着乐”,连续3天,没有一天在买入席位中露面,却持续卖出了698万元、38.41万股。

  到1月14日收盘时,连续3天的买入第1名手中都还持有股票,合计持有约113万股。

  由于公司未披露正式消息,目前惟一可以肯定的只有:资金是该股股价上涨的惟一动力。花花绿绿的K线之后是资金的潮起潮歇,长长的阳线之下是主力的利来利往。对局外人而言,探到了主力进出的蛛丝马迹不是制胜的法宝,但至少盈亏都明明白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精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