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流置业:增发带来新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45 新浪财经

名流置业:增发带来新飞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韦天立

  随着全流通的实现,资本市场迎来了上市公司优质资产注入的热潮,上市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注入优质资产发展壮大公司主业,提升公司业绩,成为公司下一阶段发展的主流目标。值得关注的是,2002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名流置业将于近期实施公开增发,将公司的发展推进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名流置业(000667)11月1日公告:“名流置业2007年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2007年10月30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核准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0,000万股。”公司本次公开增发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名流广场”、惠州“名流印象”和“名流假日”项目一期、武汉“名流·人和天地” 和润和园、沁和园项目、芜湖“名流吉和广场”四地的5个地产项目的开发。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7.44亿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这5个项目的开发建设。通过公开增发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地产项目,名流置业将进一步实现公司房地产业务做大做精做强的发展目标。

  2007年公司三季报显示,截止到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6亿元,实现净利润2.0885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2729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55%,净利润同比增长171.86%。此次名流置业通过公开增发注入优质资产将进一步增加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根据测算,北京“名流广场”项目计划于2007年9月开工,2009年5月竣工,将为公司带来13.0145亿元的销售收入,完成2.5986亿元的净利润;惠州“名流印象”项目 计划分二期开发建设,计划于2007年8月开工,2008年8月至2009年12月陆续竣工,将带来11.1699亿元的销售收入,完成1.3274亿元的净利润;惠州罗浮山“名流假日”项目一期计划于2007年12月开工,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陆续竣工,销售收入预计能够达到19.7250亿元,完成净利润2.7876亿元;武汉“名流·人和天地”项目和润和园、沁和园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计划于2007年12月开工,2008年12月至2010年4月陆续竣工,将带来销售收入16.4267亿元,完成净利润1.6262亿元。芜湖“名流吉和广场”项目一期,计划于2007年12月开工,2009年6月竣工,将为公司带来12.2421亿元销售收入,净利润2.1821亿元。根据公司测算,该5项目投资总额达到47.4449亿元,陆续竣工后将为公司带来72.5782亿元销售收入,完成净利润10.5219亿元。由于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未来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还有进一步增长的可能。

  通过对本次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测算表明,当本次公开募集完成后,使名流置业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土地储备等方面得到较大的提升。公司在原有品牌效应的基础上,通过规模大幅度扩张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目前日益激烈的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实力,很大程度推动了公司的发展,增强公司盈利水平,使业务经营进入稳步上升的轨道,公司未来可持续增长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高,09年后公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名流置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