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祥股份:曾经的黎明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7 新快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祥股份:曾经的黎明静悄悄
    换手率:32.21%每股收益:-0.06元

  +10.00%,收盘价10.67元,流通盘9380万股,首家A股上市台企。

  基本面看点:主营大型中央空调及工业空调,有40年生产制造经验,也是第一家国产品牌,技术能力方面属于国内前三名,但本栏相信这些都不是该股逆势上升的理由。周三公司曾公告在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金基置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发现条件尚不成熟,双方决定终止,并保证在3个月内不再就非公开发行、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进行商议、讨论。公告显示基本面上可能存在重大变化,即使现在不成熟,但3个月后呢?

    板块概念:电器、重组概念

    技术面看点:本栏特别注意到:去年三季报股东数大幅减少了32%,但伴随的是三季度各种利空不断,有预告全年亏损,有因工厂搬迁处理资产产生500万元左右亏损,同时上风高科、春晖集团大量售出限售股,在这种背景下的筹码不断集中值得高度重视。重组终止后,周三先跌停,但大盘暴跌之下却打开跌停并收红盘,换手高达26.72%,总成交2.4亿元的回报显示前5大买进席位成交6000万元(占25%)。昨天指数在再度暴跌下也仅回档0.2元即直冲涨停,显示买盘相当坚决,是什么支撑主力信心呢?两天累计换手已近60%,对于一个流通盘不到1亿股的品种,在10元附近如此换手,联想到此次停牌前走势的静悄悄,显然是暗藏杀机,日后必有不凡走势,可积极介入并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