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科技:老树欲发新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7 新快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风科技:老树欲发新枝
    换手率:14.26%每股收益:0.01元市盈率:1025.2倍

  +10.04%,收盘价9.32元,流通盘1.25亿股,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

  基本面看点:除了石化、电力和钢铁业,央企在汽车业尚未有大的整合动作。不过上汽和一汽集团均在积极酝酿整体上市。作为东风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股本结构非常简单,大股东持股高达65%,东风汽车是国家明确重点支持的行业三大集团之一,未来进行大规模整合的几率较大。无论其是借壳或回购再注资另一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600006),都将形成重大利好。早在去年8月摩根士丹利在分析了内地汽车行业后,重申东风集团(0489.HK)为行业首选,今明两年预期盈利可增长34%及19%,目前市场忽视了其增长动力。而秘密筹划近3年之久、总投资100亿元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也开始运作,如果该项目能够运转良好,东风汽车有计划将其装入旗下上市公司。

  板块概念:汽车类概念

    技术面看点:曾为著名庄股,历史上股性是动如脱兔,本栏曾在去年12月25日首个涨停时以“股性活跃首露尖角”点评。虽然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451万股,仅占总流通股的4.12%,基本为个人投资者,属于去年以来无机构入驻的品种,但本栏已提示,去年11月底自年线下方启动以来,连续收出小阳线,收集迹象明显,在首次突破半年线压制时涨停迅速,建议“如果量能保持,阴线回档是介入机会”,随后该股在涨停大阳线上方强势横盘两周,平均日换手保持在5%左右,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昨日逆势涨停,若有机会回档至9元附近仍可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