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州港:中石油之投名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3:46 新快报

锦州港:中石油之投名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7.44%每股收益:0.05元市盈率:180倍

  +9.99%,收盘价11.89元,流通盘5.38亿股。

  基本面看点:位于环渤海经济区,是通向东北亚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目前吞吐量3500万吨,受惠于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市政府“以港兴市”战略,有望快速增长,未来目标是达亿吨,成为集大型油品化工港、综合性集装箱港、区域性散杂货港为一体的现代国际商港。锦州正在建造的联结外蒙、俄罗斯的铁路建成后意义十分重大。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有意通过增资扩股吸收大连港为股东。本栏注意到,目前中石油旗下锦州石化持有8.82%股份,作为重要油港,与中石油战略布局相关,而公司通过围海造田新增450万平方米土地,也为与国内外大型石化企业合作打下基础。

  板块概念:港口、东北板块技术面看点: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法人投资者为主,股东数继续增长,筹码尚未集中。由于原来流通盘已3亿股出头,而去年7月11日又有高达2.2亿股限售股上市,筹码收集时间显然不够,虽然7-9月有过集中放量,但累计换手仍不够充分。但去年10月底阴跌至年线后,连续收出4根小阳,底部特征明显。新年以来,换手率开始从2%放大到6%以上,并且快速通过去年的成交密集区,主力显然在拉高吸筹。技术量度升幅应先在14-15元,如遇缩量回档可分批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锦州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