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产品价格上调增厚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国安:产品价格上调增厚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钾肥需求旺盛,氯化钾、硫酸钾等纷纷大幅涨价,氯化钾价格已从11 月初的1800 元左右上调到2600 元左右,硫酸钾也从2000 元左右上调到3000 元左右,幅度基本都在50%以上,而且趋势还可能持续。与此相比,硫酸钾镁肥价格已经较低。硫酸钾镁肥中氧化钾含量为硫酸钾等的一半左右,如果简单按照含钾量测算,其目前市场价格应该在1500-1600 元左右。本次调价后硫酸钾镁肥的价格也仅为1300 元(颗粒状),估计后续还有可能继续调高。硫酸钾镁肥的潜在市场需求是判断公司中短期投资价值的关键。我们还需要一个季度时间观察本次调价对终端需求的影响。在此期间,我们认为继续调价的可能性不大。

  ●在钾肥销量不变的情况下,硫酸钾镁肥价格每调高100 元,对公司业绩影响约为0.05 元,幅度约5%,影响较为明显。据此,我们将2008 年硫酸钾镁肥销售均价从之前的1320 元调高到1420 元,相应提高2009 年销售均价至1652 元,调整后的2008年、2009 年EPS 分别为1.04 元和1.58 元,业绩调高幅度约5%。

  ●我们继续看好中信国安所掌控的两项稀缺性资源的价值。目前2009 年市盈率25 倍。由于钾肥需求旺盛、存在资产注入等可能,业绩存在继续超预期的可能。因此暂时维持50 元的保守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国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