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提价百分之二十超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贵州茅台提价百分之二十超同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日报(记者刘俊)

  日前贵州茅台(600519)证实,从11日起提高部分产品的出厂价,调整的幅度高达20%——不但高于同业10%的平均水平,而且成为近年来茅台调价力度最大的一次。之前古越龙山(600059)已经透露旗下黄酒本月起也涨价一成,显示高端酒借节令需求调价冲高业绩成风。广东本地酒企则希望能在涨价潮中突围,但仍然受到品牌形象和酒品稳定性考验。

  广州茅台近期或冲700元

  贵州透过重大事项公告的形式表示,公司决定从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虽然并没有指出这次调价具体涉及的品种,但是贵州茅台称,这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全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广州有酒类专卖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通53度茅台的出厂价此前是在380元左右,在经过系列流通环节后,不少专卖店的售价已经站上650元左右,差价成为经销商利润。他预料,这次出厂价的大幅调整将涉及普通酒和年份酒,广州市面普通茅台售价有望短期内冲上700元关口。

  据贵州茅台高层在12月16日召开的经销商会议透露,预测白酒行业未来5~10 年白酒销售增长率将能维持5%~10%,并预计2007年全年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争取今年集团收入达到90亿元。

   广东酒企谋求突围

  在茅台之前,另一家上市酒企古越龙山也宣布了涨价的消息,在10日到20日期间,上调旗下高档礼盒酒产品、箱酒和坛酒产品的出厂价,总体平均涨幅约为10%。进入元旦以来,除了茅台价格主要受供需缺口拉动外,不少一线酒类都以通胀压力为由提高各个高端酒品牌的价格。据悉,仅是用于酿酒的糯米价格,今年就比去年提高了约20%,达到4元~5元一公斤不等。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胡春霞认为,目前茅台存货少,年份酒业很难见到,预计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维持,这将给对手五粮液一些机会和市场。据悉,五粮液旗下第一子品牌五粮春已经高调宣布,近日要进入广东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时下各个高端酒纷纷调价,二线酒确实有机会突围,但本土酒企仍需要在品牌形象和产品稳定性上发力。

  据悉,去年广东白酒市场上主要由泰山特曲、皖酒王、江口醇等老品牌为主。另外作为销售最大的一个板块,广东低端白酒的年销量破3000万箱,以每箱12瓶来计算,广东低端白酒市场的销量超过每年3.6亿瓶。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要抓住涨价潮带来的突围机会,本地酒企还得提升酒质稳定性。

    相关报道:

    53家基金囤于茅台 白酒涨价基金受益匪浅

    基金爱茅台 投资者不可“贪杯”

    贵州茅台:定价权为王时代的标杆

    茅台酒提价两成 涨价潮推升食品饮料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