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A:主动应对调控确保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万科A:主动应对调控确保龙头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通过低价销售快速周转来主动应对调控。2007年下半年,公司开始以比市场预期低的价格销售项目,销售情况非常良好,推出项目基本都是当天开盘当天售罄,甚至还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排队现象。

  低价销售的策略符合公司一贯奉行的快速周转的经营理念。虽然低价销售降低了项目毛利率,但一方面转移了经营风险,另一方面也有足够的现金用于后续开发以及市场并购等经营活动。而且低价销售策略仅在部分城市中施行,其对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影响不大。

  公司的工厂化生产进程顺利,大规模运用指日可待。大规模的工厂化生产能够缩短建造周期、提高工程质量、减少施工人员、降低资源浪费等。目前公司已通过工厂化生产建成上海新里程项目等,预计2008年将继续新开工50万平方米,2009年新开工约120万平方米,2009年后将大规模应用工厂化生产。短时间内住宅工厂化生产对业绩没有明显提升影响,但它解决了公司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

  积极策略有助公司规避调控风险,继续推荐“买入”。始于2005年的行业调控将使行业集中度得到提高,由于规范了行业经营,以万科为代表的行业内大型公司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万科也利用行业调控的机遇去发展壮大自己。

  在调控的环境下,万科通过低价销售快速出击,主动面对调控压力。尽管低价策略降低了毛利率水平,但加快了的周转速度,一方面降低了风险,另一方面也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因此我们保持对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的信心。预计2007年、2008年万科实现每股收益0.71元、1.43元,市场合理价值为35.75-50.05元。继续推荐“买入”。

  (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万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