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整合集团资产空间较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12 顶点财经

华能国际:整合集团资产空间较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霖 长城证券

  华能国际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全资拥有十六家运营电厂、控股十三家电力公司、参股四家电力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增3221.5兆瓦,对比公司2001年年权益装机容量1081.35万千瓦,年复合增长率为20 %。华能国际作为电力上市公司的旗舰,其核心竞争在于设备先进、运行高效、电源节点占据地利等,不但保证了公司较高盈利水平、市场份额的龙头地位,而且具备较强的抗险能力等。其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整合集团资产空间较为广阔。随着08年底电力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515, 0.574,0.654元。6个月合理价值中枢为18.5元。投资评级“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能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