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通客车:主攻奥运用车 业绩预增3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通客车:主攻奥运用车业绩预增3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根据我国政府对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所有的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且奥运中心区车辆必须是零排放,为此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去年向全国公开招标,得到国家科技部力捧的中通客车以小组最高分在宇通、金龙、一汽、二汽等全国前十名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根据北京公共交通发展计划,此次招标混合动力车除用于2008年奥运会外,还会加大在公共交通中的混合动力车数量。

  近年来,随着城市公交容量需求的不断增大,BRT大容量快速公交运输系统以其相对地铁、轻轨低投入的优势在国内迅速开始推广,珠海市、济南市今年已正式启用BRT快速公交车,广州等大城市也正启动BRT大容量快速公交运输系统计划,中通BRT产品的下线标志着中通客车在超大型快速公交产品取得了新的突破,将成为国内城市BRT运输的优选产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中通客车以实力成功夺得奥运客车大单,去年业绩预告增长300%以上,是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在奥运板块百花齐放之际, 中通客车有望迎头赶上,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通客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