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马股份:产业战略布局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天马股份:产业战略布局基本完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大资产重组尘埃落定。公司拟以每股2.2元的价格向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增资3亿元,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65.12%的股权。收购齐重数控不仅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规模,而且丰富了产品线,进一步延长了轴承制造的产业链,加强了与下游产业之间的联系。

  ●外延式扩张带来2008年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系列收购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完善产业和产品布局,收购的成功得益于公司对市场敏锐的触觉和快速的反应,天马股份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投资风电项目,在2005年就开始了收购齐重数控的谈判。我们认为2008年公司业绩增长来自于三个方面:合并齐重数控、北京天马的业绩改善及成都天马风电项目的投产。

  风电轴承项目投产是2008年的第二大亮点。根据成都天马IPO项目的进度和订单情况预测,公司2007年风电轴承的销售规模有望达到4000万元,2008年将达到2亿元。

  ●预计2008年、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预测为3.7元、5.4元,2008年、2009年的动态PE为34倍、24倍。鉴于公司正处于业绩高速成长期,内涵和外延式增长齐头并进,2007年-2009年三年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到58%,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4%,远高于机械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08年50倍、2009年30倍的PE,估值区间在162元-185元。(招商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