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农村金融升级受益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12 顶点财经

中国人寿:农村金融升级受益保险公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

  保费收入下滑并不影响国寿的投资价值,这一点我们已经论述的比较充分,而且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宏观形势和民生环境中,保险业还具有长足的发展空间,和国寿集团合计占有中国51.5%寿险市场份额是在中国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保险业的无与伦比的优势,同时其率先在农村地区开展业务,其上半年推出的“国寿新简易人身两全保险”是专为农村市场设计的保险产品,在三个省份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国寿的农村市场战略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寿险市场的霸主地位。从目前公布的保费收入数据来看,九月已经扭转了保费增速为负的局面,个人险和团体险期缴首年保费收入的占比有所提高,保单结构持续优化。

  国寿拥有中国保险行业最强大的销售渠道,2007年中保险营销员逾65万人,随着2007年5月28人西藏分公司的开业,国寿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建成。与2006年比国寿的营销人员总数并没有发生变化,这可以一部分解释上半年保费收入放缓增长的原因,也体现国寿不愿依靠单一的扩员方式实现粗放型的增长。但我们认为,随着网点优势和规模优势的逐步显现和从业人员人均保单数量的提高,以及对于投连险产品的开发,国寿未来三年的保费增速将可以维持12%以上。

  国寿的战略是“主业特强,适度多元”,我们认为2008年中国人寿将更加积极地进行多元化的尝试,资本运作的力度会明显加强,筹备中的养老保险以及目前尚未参与的信托、期货和证券业务将有望成为未来大规模资本运作的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人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