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电运通:ATM需求继续增长 盈利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01 顶点财经

广电运通:ATM需求继续增长盈利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海军 中投证券

  2007年12月28日,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国内网上银行建设受网上交易平台的软、硬件限制,尤其是交易安全性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使得ATM交易模式在未来几年还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公司继续受益于国内外银行对ATM系统需求的增长。

  投资要点:

  从每百万人口拥有的ATM数量指标来看,我国ATM需求缺口依然很大。2006年,我国每百万人口拥有ATM数量仅为73台,城市每百万人口拥有ATM数量为273万台,远远低于保有量居世界前20位国家的1150台平均水平。

  我国ATM市场保持快速增长,06年存量为10万台,预计2010年将增加到2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8.9%。我国ATM增量占同期全球ATM增量的15%左右,将成为全球ATM保有量新增最多的国家。

  公司为国内ATM市场上最优秀的民族品牌,将受益于ATM新一轮强劲增长。

  2006年,公司在国内ATM市场的占有率为16.45%,仅次于外资老牌劲旅NCR与Diebold。

  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将继续得到支撑。公司目前的国内客户为除工商银行以外的绝大多数银行,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建设银行订单甚至打开工商银行的订单;随着公司ATM销售量的增加,ATM设备过了保修期后,公司将取得每年每台6500元左右的维护费收入;公司进军AFC自动售票机领域,已经先后中标广州地铁2、4、8号线以及北京地铁1、2号线及八通线自动售票机系统;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研发试生产地铁、轻轨闸机检票系统设备。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07-09EPS分别为1.46、2.40、3.31元。公司07-09年复合增长率为50.6%,取PEG=1,给予08年P/E倍数为50.6倍,相对估值121.40元;DCF估值为134.26元。综合考虑PE和DCF估值,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估值区间为121.40-134.26,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网上银行建设加速,使得ATM需求急剧下降。

  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较单一,抗风险能力有待加强。

  1、国内ATM市场继续快速增长

  我国ATM市场保持快速增长,06年存量为10万台,预计2010年将增加到2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8.9%,高于全球同期的增长率。我国ATM增量占同期全球ATM增量的15%左右,将成为全球ATM保有量新增最多的国家。

  2、我国ATM需求缺口依然很大,空间广阔

  2006年,我国每百万人口拥有ATM数量仅为73台,城市每百万人口拥有ATM数量为273万台,远远低于保有量居世界前20位国家的1150台平均水平。

  从每百万人口拥有的ATM数量指标来看,我国ATM需求缺口依然很大,说明我国ATM的发展在未来几年还存在广阔的空间。

  3、公司为国内ATM市场最优秀的民族品牌

  公司为国内ATM市场上最优秀的民族品牌,将受益于ATM新一轮强劲增长。

  2006年,公司在国内ATM市场的占有率为16.45%,仅次于外资老牌劲旅NCR与Diebold,预计07年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0%左右。

  4、公司未来业绩将得到有力的支撑

  公司目前的国内客户为除工商银行以外的绝大多数银行,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建设银行订单,尤其是打开工商银行的订单将大大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随着公司ATM销售量的增加,ATM设备过了保修期后,公司将取得每年每台6500元左右的维护费收入。

  公司进军AFC自动售票机领域,已经先后中标广州地铁2、4、8号线以及北京地铁1、2号线及八通线自动售票机系统;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研发试生产地铁、轻轨闸机检票系统设备。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5.1相对估值

  预测公司07-09EPS分别为1.46、2.40、3.31元,公司07-09年复合增长率为50.6%,取PEG=1,给予08年P/E倍数为50.6倍,相对估值为121.40元。

  5.2 DCF绝对估值

  根据我们的估值模型,对广电运通的合理绝对估值为134.26元。

  5.3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P/E相对估值121.40元和DCF绝对估值134.26元的结果,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121.40-134.26元。公司目前股价为107.51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5.4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

  6、风险提示

  国内网上银行建设加速,使得ATM需求急剧下降。

  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较单一,抗风险能力有待加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电运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