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恩镍业:向大型矿业公司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吉恩镍业:向大型矿业公司跨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坚决走资源扩张战略。定向增发的完成和在加拿大设立独资公司投资矿山就是公司资源扩张战略的具体实施;公司将严格遵守定向增发时的承诺,择机将控股股东昊融集团持有的小南山铜镍矿、东鑫公司和目前正在勘探的资源注入吉恩镍业,而且是以当时取得的成本为基准,以让利给吉恩镍业;事实上,目前昊融集团在内蒙等地区的勘探工作有可能会有超出预期的惊喜,储量可能是目前吉恩镍业的数十倍。

  未来三年昊融集团将首先支持吉恩镍业在镍资源方面的整合工作,在镍资源整合完毕之后,再考虑大黑山钼矿和四平银矿的整合注入。

  公司下游深加工业务羟基镍、羟基铁业务发展顺利。羟基镍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并且正在争取通过军工认证,从而进入军工市场。

  通化吉恩持有的92.44万股吉恩镍业股票已经在规定的时间内减持完毕。通过对92.44万股吉恩镍业股票的减持,将会给公司带来近7000-8000万元的投资收益,增加2007年EPS约0.30元。

  公司将以长春热电联产业务资产对宇光能源公司进行增资。不仅能每年减少近3000万元的亏损,而且通过和上游煤炭业务的整合和对下游采暖单位的开发,预计未来还将会给公司带来数千万元的投资收益。

  公司目前股本偏小,绝对股价偏高,流动性差。公司将会考虑采取一定的措施增加股票的流动性。

  国内利用进口红土镍矿生成电镍的成本高达20万元以上,使得镍价下跌的空间有限,加之近来西欧、北美不锈钢市场的回暖,镍价有望回升。

  我们维持公司2007-2009年的EPS为3.25元、4.65元、5.25元,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为165.00元-185.00元。(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恩镍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