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海药业:股权激励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12 顶点财经

华海药业:股权激励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周锐

  事件:

  华海药业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共2200万股票期权,期权来源为定向增发,行权价格为25.68元。

  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的实施有利于华海药业管理层的稳定,有利于公司的经营潜力充分发挥,公司股权之争造成的不确定因素将被完全消除;..华海未来几年有望逐渐走出平台整理期进入新的利润增长通道,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于:

  1、制剂FDA认证的通过将会拉动公司现有原料药和制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川南基地将从亏损源转变为利润源;

  2、08年开始专利过期的沙坦类原料药将成为公司未来5年的增长引擎;

  3、国际竞争环境正面临着微妙的变化,面对跨国公司的竞争压力和卢比的快速升值使得印度企业开始寻求和中国企业从竞争走向合作;

  4、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将使公司的经营潜力充分释放。

  从更长远来看,从原料药向制剂的升级将有可能推动公司成长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大企业,可以作为长期的战略性品种配置;..华海药业目前在医药股中估值严重偏低,作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估值不应当低于行业平均40倍的PE水平,未来业绩的实现将逐步提升公司估值,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提供了很强的安全边际,我们建议积极介入,作为战略性品种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海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