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乡化纤:粘纤增长唤醒白鹭飞向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06 顶点财经

新乡化纤:粘纤增长唤醒白鹭飞向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李国洪 

  新乡化纤是中国第三大粘胶纤维生产商,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65.5%,DCF估值15.08元,目标价位15.08元。

  驱动因素与主要假设条件:

  粘胶纤维行业复苏,将出现长期低迷后的爆发式增长1.粘胶纤维行业出现首次利润增长34.52%的良好增长势头2.粘胶行业毛利出现良好的上升势头,目前14%的毛利水平已经远高于去年5%的微利情况。3.粘胶行业单位产品经济指标向好

  数据显示中国粘胶纤维需求强劲,我国粘胶纤维产量、国内销售量都呈现快速上升态势。粘胶纤维价格后市依然看好

  我们与市场的不同观点:

  四大需求增长带动粘胶纤维价格大幅上涨1.消费升级带动需求增长2.电脑绣花机的使用使粘胶绣花线消费迅速增长3.替代丝绸的作用被无意中发现4.国内部份消费者开始知道粘胶纤维与合成纤维的区别供需关系决定09年之前粘纤价格依然看涨新乡化纤是粘纤行业的龙头,受产品价格上升影响未来业绩持续大幅上升公司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07-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9.3%、6.6%和9.7%;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8倍、20.5倍和18.7倍;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4%、20.6%和18.8%。股东回报能力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结合DCF估值15.08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15.08元,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股票价格表现的催化剂:

  包括粘胶纤维在内的纤维素纤维比重明显偏低,发展空间较大。

  主要风险:

  新替代品出现,行业需求低迷,粘纤价格下降,原料价格上升。

  公司战略与竞争力分析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新乡化纤是中国第三大粘胶纤维生产商,四大需求增长带动粘胶纤维价格大幅上涨,供需关系决定09年之前粘纤价格依然看涨。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65.5%,DCF估值15.08元,目标价位15.0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乡化纤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