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星清洗:被遗忘的TDI龙头 发展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36 顶点财经

蓝星清洗:被遗忘的TDI龙头发展空间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李国洪

  因TDI可降低VOC含量,增长前景看好,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177.11%,DCF估值16.89元,目标价位16.89元。

  驱动因素与主要假设:

  TDI价格大幅度上升后能够在高位振荡运行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价格在2006年底出现了较大幅度上升,2007年以来继续大幅上升,一度达到60000元/吨高位,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聚氨酯快速发展支持TDI价格长期看涨改性水性聚氨酯低VOC含量带来绿色工业革命因环保因素TDI下游改性水性聚氨酯需求大幅上升TDI需求增长明显快于供给增长,TDI价格上升基础牢固TDI原料甲苯等由于产能较大,价格不会大幅上升

  我们与市场的不同观点:

  改性水性聚氨酯应用带来TDI巨大发展空间, TDI涨价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公司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07-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37.8%、65.0%和24.2%;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6倍、24.6倍和19.8倍;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5.7%、21.5%和21.8%。公司成长性明确,股东回报能力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结合DCF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16.89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股票价格表现的催化剂:

  全球炼油和乙烯能力将大幅扩张带动工业清洗剂与清洗工程业务迅速增长

  主要风险

  1.全球大量上TDI项目,导致其价格大幅下降。

  2.TDI原料甲苯等价格大幅上升

  公司战略与竞争力分析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蓝星清洗主要从事TDI(甲苯二异氰酸酯)生产,拥有3万吨/年生产装置,是国内仅有的5套生产装置之一,TDI价格在2006年底出现了较大幅度上升,2007年以来继续大幅上升,一度达到60000元/吨高位,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177.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蓝星清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