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正药业: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由化学原料药转型为原料药与制剂并重,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保守估计海正在2007年、2008年、2009年的EPS分别为0.2元9、0.50元、0.69元。未来制剂出口将带来超预期增长。

  公司处在产业升级的前夜。未来3年-5年内,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以及自身产品的研发,公司将转型为以原料药为基础的国际制剂生产商。随着与西班牙菲玛公司等多家国际药企进行制剂合作的进展,以及2009年起满足国际标准的富阳生产基地的建成,未来海正的业绩存在超预期增长的可能。

  我们看好海正药业的原因在于:强大的执行力,保证公司转型战略的执行;公司研发实力强,多个品种在研;国际化程度高,与国外药企密切合作;由原料药出口向制剂出口转型,参与国际医药产业分工,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

  国际市场经验显示由原料药向制剂转型的阶段带来极佳的投资机会。产业升级带给企业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目前海正已的制剂转型已经初露曙光,有望成为化学制药的ten-bagger。

  不考虑国际合作,我们保守估计海正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的EPS分别为0.29元、0.50元、0.69元、0.93元。考虑国际合作对公司盈利的贡献,我们乐观估计2008、2009年、2010年的EPS分别可达0.56元、0.83元、1.15元。我们认为,未来业绩很有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

  海正是国内化学制药行业的标杆企业,代表了由原料药向制剂转型的发展方向。公司是研发型化学制药企业,我们认为可以给予较高估值,即使以保守的盈利预测,给予2009年35倍PE,公司的合理估值在24.20±1.00元。

  (兴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正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