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信息:唯一的防伪税控系统提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3:59 顶点财经

航天信息:唯一的防伪税控系统提供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刘晓冬 天相投顾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防伪税控系统提供商,从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占比来看,防伪税控系统和计算机产品销售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41%和38%,而从各项业务的毛利占比来看,防伪税控系统的毛利占比达到70%,对利润贡献最多。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数量的增长,公司近两年每年新增防伪税控系统客户35万户左右,并且这一数字将保持逐年递增。另外我们认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的降低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如果此项政策得到实施,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根据我们做的敏感性分析,我们认为如果一般纳税人标准能够降低,则每增加10万户一般纳税人,可以为公司直接带来收入4.3亿元左右,可以增厚每股收益0.40元左右。

  另外,在税控收款机领域,公司已经成功入围了北京、大连、上海、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等地区,预计全国的税控收款机推广工作将在2012年结束,潜在的市场规模为500亿元,预计在全国税控收款机推行完毕后,公司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税控业务生产和销售经验,将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不考虑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变化和公司外延式扩张的前提下,预测公司07年和08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956万元和56,316万元;每股收益为1.46元和1.83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航天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