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2008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5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我们对宝钢股份进行了调研。综合来看,公司对于未来的钢材市场还是谨慎乐观的,公司上调了08年1季度钢材出厂价表明了公司对08年市场的信心。我们认为,公司07年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受到镍价和不锈钢价下跌的影响,随着镍价和不锈钢价的企稳,我们预计未来不锈钢的盈利能力将回复正常水平。展望08年,随着三热轧和五冷轧的投产和达产,公司的精品钢材基地战略加速推进,其主要的普碳钢产品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吨钢价格有较大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公司优秀的供应链建设使得公司具有极强的成本控制力,可以有力抵消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预计08年的普碳钢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领袖企业,将在行业分化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1元左右,同比增长30%,目前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5.37倍,投资价值明显。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