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林业资源价值仍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岳阳纸业:林业资源价值仍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净利润6765.4万元,同比增长40.17%,未来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木材砍伐。

  面对新闻纸价格持续低迷、原料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新闻纸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07年4月就停止了新闻纸的生产和销售,加大毛利率较高的颜料整饰胶版纸、轻涂纸和淋膜原纸等一些产品的生产。随着文化纸价格的上涨,公司颜料整饰胶版纸和轻涂纸开始提价,毛利率水平上升。

  今年公司收购的湘江纸业有限公司以生产和销售牛皮卡纸为主,2007年年生产能力20万吨,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将并入合并报表,将为公司增加1200万元的利润, 2008年后公司经营业绩将全部并入合并报表,届时将为公司贡献净利润4000万元左右。

  年产40万吨含机械浆印刷纸项目是湖南省2007年“双百”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引进2台各年产20万吨纸的国际一流水平造纸机、一条日产550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另外还将配套建设日处理规模为6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工程,以及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分别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和在2010年达产,投产后,年产纸及纸品达40万吨以上,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8亿元。

  公司的价值根基是林业资源。公司现有的105万亩林地由两部分构成,一是86万亩自营林地;二是19万亩外购林地。2009年-2011年是公司可能采伐量最大的三年,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此外新的所得税法对于林业资源收入的减免政策也将对公司形成利好。

  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32元,0.54元和1.44元。给予“增持”评级。(天相投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岳阳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