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滦股份:焦炭的价格走高会大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30 顶点财经

开滦股份:焦炭的价格走高会大提升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顺 渤海证券

  开滦股份(600997):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公司同样拥有独特的炼焦煤品种,且已经形成以煤炭开采、洗选、炼焦、煤化工等上下游业务一体化的产业链。炼焦煤产品—焦炭的价格走高会大大提升公司业绩。

  煤化工项目将会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未来三年公司的业绩将大增。炼焦方面,预计随着迁安二期以及唐山中润焦化项目的投产,2007-2009年开滦股份的焦炭产量分别为300、360、440万吨,焦炭产量增加和价格上涨将会提升公司2007、2008、2009年的业绩。其他煤化工方面,唐山中润规划建设25万吨甲醇项目,其中,一期10万吨预计在2007年9月份投产,二期08年7月投产。公司与考伯斯毛里求斯公司(Koppers Mauritius)建设的30万吨煤焦油项目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投产,在2009年产生效益;10万吨粗笨加氢项目预计在2008年7、8月份投产。

  母公司开滦集团2006年产能为3500万吨,未来几年,还将通过整合其他一些煤矿资源,到2010年,集团规模将达到5000万吨,成为“第二梯队”的大型煤炭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开滦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