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龙头代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52 顶点财经

中国神华:龙头代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李大刚

  报告关键点:

  价格上涨确定

  运输优势突出

  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报告摘要:

  量价齐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产量方面,预计公司在2007-2010年的煤炭产量将分别为156、171、197、219百万吨,如果考虑西五、神宝、神新、神宁公司共计55.7百万吨煤炭产量的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0年的煤炭产量将会达到276百万吨左右。价格方面,下游行业需求的强劲、外部市场尤其是亚太市场煤炭价格的高涨、中国成为煤炭净进口国对价格的反向支撑、油价的高企,上述因素都有利于煤炭企业对于国内外客户2008年的提价行为,我们判断2008年国内动力煤的价格上涨幅度在30-40元/吨左右。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重工业化的进程推进,对于能源的需求将会呈现递增的格局,煤炭价格中长期上涨的趋势成立。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产量和价格的提高将会增加公司的盈利。

  运输优势突出:公司下属的五条铁路和两个港口,神朔铁路目前的运能为1.45亿吨,预计2008年将会达到1.6亿吨,天津港码头货运量将会达到6000万吨,公司本身可也通过调节整个铁路运输系统进行运能扩张,整个产量的增长将会得到运输的保证,公司独一无二的竞争力将会得到延续。

  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作为国内的行业龙头,规模和竞争优势远强于其他上市公司,随着国家《煤炭产业政策》的颁布,鼓励大的煤炭企业进行跨区并购,作为两大央企之一的神华,在煤炭行业集中化的过程中,具有规模优势和政策优势,享有高的估值溢价理所应当。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07-20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是1.05、1.31、1.60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以40倍市盈率进行估值,同时赋予20%的资源整合优势溢价,目标价为7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