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价格弹性高具有资产注入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45 顶点财经

西山煤电:价格弹性高具有资产注入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李大刚

  报告关键点:

  价格弹性更高

  具有资产注入预期

  调高08年盈利预测

  报告摘要:

  公司产品价格弹性更高:由于产品为市场紧俏的炼焦煤,同时作为国内炼焦煤的龙头,具有一定的市场定价能力,在整个行业处于景气周期的时候,公司的产品价格具有更高的弹性,08年的合同煤价格上涨幅度在20%,同时保留了资源税带来的成本转嫁条款,综合考虑亚太地区炼焦煤价格的上涨,商品煤的价格上涨有可能超越市场预期,公司更能受益于价格上涨。

  兴县矿区规划获批,再造西山可行:07年7月6日,国家发改委对山西离柳矿区兴县区总体规划进行了批复,整个矿区建设总规模为1500-2500万吨/年。其中:斜沟一期1000万吨/年,后期达到1500万吨/年;兴县一期500万吨/年,后期达到1000万吨/年。预计斜沟矿区将会在2009年进行投产,即可实现西山煤电产能翻番;兴县矿区在2011年投产,届时公司产能可以达到3800万吨左右,约为目前产能的2.3倍左右。

  长期发展值得期待:公司未来发展主要依赖于产能增长,兴县矿区获批后,不仅仅是在可预见的未来提供相对清晰的发展蓝图,同时兴县煤炭资源的丰富储量更是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支撑。目前,兴县煤炭资源储量为461.54亿吨,煤炭发热量高,灰分较低,公司作为目前唯一进入兴县矿区的开发主体,现阶段拥有20亿吨的资源储量,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一个矿区原则上由一个主体开发,西山煤电长期发展远景值得期待。

  存在资产注入预期:西煤集团发行H股正式取消,发行A股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具体的路径基本上只有两个:整体上市吸收西山煤电或者西山煤电收购集团资产,无论哪种方式,对于西山煤电都是利好,刺激股价上涨。

  调高盈利预测和目标价:预计,公司2007-2009年煤炭销量分别为1520、1820、2732万吨;考虑到价格的上涨,我们调高2007-2009年的净利润至1157、1912、2632百万元,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96、1.58、2.17元,给予40倍市盈率,以及15%的溢价,目标价为72.68元,维持“增持-A”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山煤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