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旅股份:受益08奥运发展基石有待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01 顶点财经

首旅股份:受益08奥运发展基石有待夯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毛峥嵘

  公司目前控参股的民族饭店(100%)、京伦饭店(54%)和燕京饭店(20%)三家高星级酒店地处长安街,地理位置优越,利润来源重点-民族饭店、京伦饭店在过去两年间完成改造,装修规格及房价均获提升,为承接08奥运会宾客创造有利条件。奥运委指导价将全面提升08奥运期间北京高星级酒店的定价(见表14),相较公司目前所属酒店均价,明年奥运期间及其前后时间酒店盈利将获得大幅增长。而且,公司计划通过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收购集团和平宾馆、新侨饭店、前门饭店3家三星级以上酒店,如能及时完成收购,将对明年盈利增长贡献显著。

  公司旗下的神舟国旅作为北京市重要的地接社,也将受益08奥运,业务毛利率水平有望得到显著提高。今年5月,公司下属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被评为国家首批5A景区之一,三亚作为国内著名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南山景区将成为“度假+观光”模式下重要选择。

  从长期来看,考虑到公司目前的股价水平,我们认为,首旅股份主业的长期发展基石还有待夯实,发展战略需要得到公司及大股东的进一步明确,集团酒店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应得到梳理。

  我们预测,公司2007~2010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54元、0.91元、0.85元和0.96元,给予“增持-B”的投资评级。主要风险来自于公开增发收购集团旗下三家酒店进程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首旅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