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林旅游:全面整合资源实现跳跃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55 顶点财经

桂林旅游:全面整合资源实现跳跃式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毛峥嵘

  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道尽了世人对桂林秀丽景色的高度评价。桂林地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最早的旅游景区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日趋成熟,在自身发展基础上,区域内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渐成行业发展的趋势。在桂林市政府以及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全面整合桂林地区旅游资源,形成以“两江四湖”与“桂林-阳朔”漓江游览线路为核心,银子岩、丰鱼岩、龙脊梯田、七星岩、象山等特色景点和龙胜温泉、贺州温泉等休闲、度假资源为两翼的旅游产品线。而且,公司对外的整合能力也不断增强,收购天门山景区,合资天人谷,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以及旅游房地产,龙胜温泉吸收合并龙福山庄,消除竞争,提升资源垄断力,进一步丰富公司旅游产品(见表4)。

  垄断地位(见图45)。而公司2001年后逐步发展起来的景区经营业务,随着市场营销工作的持续推进,以及通过收购、合作开发方式不断整合景区资源,所属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保持较快增长(见图46),对公司业绩贡献度迅速提升。此外,桂林地区进入条件持续改善,根据有关部门的建设计划,将逐步打通桂林至粤、湘、黔、滇的高速公路网,桂林地区有望打造成为中国东南、中南地区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针对逐渐发展起来的自驾车旅游市场,公司不断丰富景区功能性设施,如银子岩、丰鱼岩汽车营地,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在景区建设中开始逐步体现。此外,依托景区的资源优势以及区域内相对较宽阔的土地,公司准备进军旅游房地产开发领域,鉴于其良好的发展前景,旅游地产或将成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增长的兴奋点。

  我们预测,公司2007~2010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29元、0.56元、0.73元和0.87元,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增发进程的不确定性以及短期内注入旅游资产的盈利能力可能成为投资桂林旅游的主要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桂林旅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