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山旅游:景区开发助推企业发展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50 顶点财经

黄山旅游:景区开发助推企业发展提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毛峥嵘

  黄山作为中国唯一一个集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址公园三项殊荣于一体的景区,稀缺的自然资源禀赋、临近经济较发达之长三角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不断改善的进入条件成为推动进山游客稳步增长(见图38)的有力保证。

  12月8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方案和职工带薪年休假方案。对此,我们认为,由于黄山距离经济较发达地区距离在自驾车旅行的辐射范围内,节假日和周末上移下错所形成的小黄金周往往会促使人们选择车程在5~6小时以内、较为熟悉成熟的景区进行短期的休闲、度假,这对于黄山景区而言无疑将是十分有利的。

  此外,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由于世博会前后持续6个月,将吸引世界各国及国内超过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黄山作为毗邻上海的知名景区会获得大量的游客分流,这将对黄山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推动门票、索道等景区经营基础性业务稳步发展,进一步提高黄山风景区的国际知名度。

  新一轮《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于2007年3月获得国务院批准,文化资源保护开发、旅游产品多元化、游客时空分布管理等新的发展目标提成为新的总体规划关注的重点,其中,发展西大门成为未来三年景区深度开发的重点。新云谷索道投入运营后,相关的提价程序已经启动,我们预计在明年旅游旺季来临前应能予以实施。

  此外,黄山旅游的管理持续改善,以往一直居高不下的管理费用率在过去三年间明显下滑(见图39),使得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率等盈利能力指标自2003年SARS以后显著提升(见图40),尤其是净资产收益率,已经超过公司刚上市前后的峰值。而且,公司董事会近期推出的管理层激励方案(见表2)获得股东大会的正式通过,尽管目前的奖金基数不是很高,但以笔者在安徽近10年的生活经历来看,此举无疑是巨大的一步,而且,有此制度后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从根本上转变公司的经营管理机制。

  据此,我们预测黄山旅游2007~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64元、0.79元和0.96元,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维持9个月38.3元的目标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黄山旅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