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鹭药业:步入成长期 研发创新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49 顶点财经

双鹭药业:步入成长期研发创新型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洪露

  双鹭药业是一家已进入快速成长期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创新型企业。公司选择了抗肿瘤、肝病治疗、心脑血管三大发病率高、重复用药频度高的治疗领域为核心,逐步发展成一系列高毛利的生物药和特色生化药物。生物药如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注射液(立生素)、注射用重组人新型白介素-2(欣吉尔)、国家一类新药外用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扶济复)等;生化药物包括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复合辅酶(贝科能),注射用胸腺五肽粉针、水针(欧宁、欣复特)等公司不断地通过技术投入,加强对上述重点产品的二次开发,通过增加新规格和新剂型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以公司目前的产品,即可维持目前的高速增长。但公司仍注重持续地开发新产品,研发费用投入逐年增加,研发费占主营收入的比例近三年维持在15%的水平,与国外的研发投入高的跨国制药公司相当。与之相对应,公司有很好的产品研发梯队,能保持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

  公司研制的新型复合α干扰素正处在申报生产批文阶段,治疗骨质疏松的甲状旁腺激素已经进入II期临床,抗肿瘤辅助药物尿酸氧化酶也已进入I期临床,立生素的长效剂型PEG化的立生素正在申报临床。2007年1-6月,公司三个新药项目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和资金资助,两个项目获滚动支持,约1000万元,报告期内3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同时在药品价格下降的不利因素下,公司能通过研发和技术投入,使生物药和生化药近三年毛利率不断提升

  公司在内生性快速增长的同时,还积极进行外延式扩张,公司明确表示积极实施并购战略,做大企业规模。公司参股12%的星昊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今年3季度挂牌三板市场后将带来投资增值。同时公司密切关注国内外研发外包的潜力巨大的市场,拟收购一些研发外包型企业,一方面服务于公司的研发需要,一方面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已步入快速成长期,2004-2007年主营收入CAGR33%,营业利润CAGR38%。我们维持前期对公司的赢利预测,即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元、1.15元、1.42元,并维持对其“增持-A”的投资评级,以及6个月内48元目标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双鹭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