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钢闽光:估值偏低 注资预期较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27 顶点财经

三钢闽光:估值偏低注资预期较明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志成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公司业绩对于毛利率的敏感性非常强

  公司资产注入的预期比较明确

  给予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

  报告摘要:

  公司主要产品为螺纹钢和线材,近期此类钢材价格受成本推动的影响上涨猛烈,并且对盈利能力的提高略有贡献。公司业绩对于毛利率的敏感性非常强。

  公司炼钢能力大于炼铁能力,每年需要外购约80万吨生铁,这抬升了公司的生产成本,随着公司炼铁能力的提升,预计2007年底炼铁和炼钢能力将可以匹配。

  控股股东拥有产能80万吨的中厚板项目,2008年将扩产至120万吨,公司在招股说明书承诺将收购此资产,我们认为公司将采取公开增发的方式收购,资产注入的预期比较明确,收购后将增厚公司的盈利。

  我们给予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0.72、0.93、1.17元,动态市盈率为20.4、15.9、12.6倍,市净率为3.7、3.2、2.7倍。目前的估值处在钢铁行业的较低水平,加上资产注入的预期,我们给予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钢闽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