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良好产品结构维持高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25 顶点财经

武钢股份:良好产品结构维持高盈利能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志成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良好的产品结构使得武钢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

  公司在努力打造稳定的原料供应链

  维持对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

  报告摘要:

  良好的产品结构使得武钢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公司再次小幅上调了2008年1月份的取向硅钢的出厂价格,这也显示了公司优势产品较高盈利能力得以保持,这在钢铁行业景气程度下降的过程中显得尤为珍贵。公司二冷轧的达产状况逐渐好转,有望提升冷轧的盈利状况。

  公司在努力打造稳定的原料供应链。公司陆续增加长期协议矿的采购比例,签定长期的海运合同,以锁定海运费用,显示了公司着力打造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体系,以控制成本。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盈利形成挤压的情况下,控制成本的能力是保持较高盈利的关键因素,我们乐见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

  维持对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我们对武钢股份的盈利预测为2007、2008、2009每股收益分别为0.82、0.99、1.10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4、16.9、15.2倍,市净率为5.4、4.6、3.9倍,估值相对于大盘具有相对优势,我们维持对武钢股份“买入-B”的投资评级,维持对其12个月目标价23.0元的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武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