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国际:走向国际的水泥工程服务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04 顶点财经

中材国际:走向国际的水泥工程服务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田晓辉 天相投顾

  公司是国内最大、国际上最主要的水泥工程服务商。公司在总承包、设计、设备安装等领域的国内市场份额超过90%,在国内细分市场上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在国际市场上排在第三位,是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境外业务增长迅速。07年上半年,公司境外业务收入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了219.1%,营业收入中境外业务收入占到了67.8%,同比提高了19.6个百分点。境外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实现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内、国际水泥产量快速增长。国内市场上,水泥行业的持续景气拉动水泥产能扩张从而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06年全国水泥产量12.4亿吨,同比增长17.0%,07年1~8月产量为8.5亿吨,同比增长11.0%。

  国际市场上,水泥新增产能从04年开始加速增长,达到0.6亿吨,05年~06新增产能分别达到0.75亿吨和1.4亿吨,预计07年新增产能达到1亿吨。增速有所回落,但考虑到水泥生产线的建设有1~2年的建设周期,预计公司的境外业务收入将在09年达到峰值。

  从外延式发展到内涵式增长。一方面,公司在收入天津院和装备公司后,进一步功固了国内龙头地位。公司在5000t/d生产线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全球所有的10000t/d生产线中50%以上都是公司由承建的。目前公司在国内设计业务、设备安装业务、总承包业务都占据90%左右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控制,降低各项费用和成本,07年上半年费用率同比降低了0.35个百分点。

  丰富的合同储备保障了公司未来2~3年的增长。公司06年底正在执行未完工的合同额约为225亿元。07年前三季度新签合同112亿元,预计07年新签合同额将超过130亿元。考虑到水泥生产线1~2年的建设周期,新签合同额将在未来1~2年内逐步释放,保守预计07~09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15亿元、148亿元和186亿元。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为1.52元、2.32元和2.95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8倍、18倍和14倍,是目前建筑施工板块主要上市公司中具有估值优势的企业,暂时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材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