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鹏博士:第三类光纤网络运营的领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46 顶点财经

鹏博士:第三类光纤网络运营的领跑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强 招商证券

  1、北京电信通实现借壳上市,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家宽带光纤网络ISP运营商

  北京电信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ISP运营商。北京电信通拥有翻盖北京全境的近万公里光纤网络,其光纤网络资产正伴随“平安北京”项目的进行进一步扩张。从业务来看,公司不仅在北京网吧专线接入市场占有100%的份额(1200家),同时在北京商用专线接入市场上也占有份额接近70%(1万多大客户量),北京市各政府机关、媒体、国企、跨国公司基本已经成为公司的长期客户。

  2、确立长期发展战略,构建三大支撑业务

  鹏博士科技将于近期组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下设北京电信通、安防网络公司、视频媒体业务公司和IDC业务四大子公司,提高业务部门的级别以利于各项业务的顺利发展。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基于互联网络的综合性服务公司。

  (1)子公司-北京电信通子公司

  北京电信通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在北京范围内做大目前的业务,短期的亮点在于个人客户数目的迅速膨胀,目前公司正在整合北京市驻地网资源,通过并购的方式掌握最终的客户资源。中国宽带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为北京电信通的宽带接入收入提供了每年30%以上增长。同时,新收购的帝联公司业务发展迅猛,明年应该能为公司带来5000万以上的利润。

  (2)子公司-安防网络公司安防网络

  子公司将承担原电信通的“平安北京”项目。“平安北京”项目要求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在北京市内保单位、学校、社区、道路、公共场所、奥运场馆、信息接入点等处安装8.8万个监控点,并完成全部配套设施的建设。

  “平安北京”项目总投资13.35亿,项目完全完成并网运营后预计为公司带来收入接近10亿元。“平安北京”项目对于北京市来说是一项政治任务,从目前北京市的要求来看,项目的进展可能将大大的超出预期,而目前北京电信通公司也应北京市的要求正在全力会战该项目的建设,预计明年公司“平安北京”项目收入超过5亿元,利润达到1亿的水平。

  安防网络公司将城市安防网络的建设做为核心业务,以实现“平安中国”为发展目标。在“平安北京”项目之外,该公司将复制日本SECOM的发展模式,将安防网络的建设扩张到全国,目前已经获得了相当规模的外地建设定单。

  (3)子公司-视频媒体公司

  视频媒体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利用CDN加速与分布技术,为广大海外华人提供国内视频业务服务。

  在收购吉芙特公司之后,公司已经可以在网络上传输视频信息,吉芙特公司也与10家省级电视台签定了50个频道的转播权,但其业务只限于互联网,而直接连接

机顶盒,用电视机观看方式并不被允许,这在国内、国外都有一定的限制,这样看来,允许传输只是媒体业务发展的第一步,公司尚需要解决电视信号落地和客户群体的难题之后才能真正的形成有效的盈利模式。我们预计将在2008年,公司在网络视频业务上将会有较大的突破。

  3、公司盈利预测:

  4、投资建议

  北京电信通公司运营的第三类光纤网络价值将随着其业务的不断附加而不断增值,我们判断,随着未来公司的安网收入、个人业务收入和异地扩张将使得公司的利润水平能够保持60%以上的增长速度,大大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我们根据公司第三季度的最新经营状况,调整了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测,与上次预测结果相比,本次的调整幅度在10%左右。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短期目标价格依然采用50x08PE计算方式,上调为4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鹏博士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